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节县纪委监委:
谈心谈话有的放矢 “把脉开方”注重实效

  重庆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尤)“你单位职工在报销差旅费时,未严格执行凭票据报销相关规定,要强化财务规范化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近日,在与奉节县财政局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时,奉节县纪委监委向该单位党组指出存在的廉洁风险并进行纪律教育。

  这样有的放矢、一针见血的谈心谈话是奉节县纪委监委精准开展监督的常态化举措。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作风状态,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个别谈话与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对县管党组织“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

  “问题找得准不准,关系到谈话效果好不好。谈话前,我们会同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监督检查室,通过梳理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共性、典型问题,结合信访举报以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精准‘把脉开方’,形成个性化谈话方案和问题清单。”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在谈话内容方面,紧紧围绕党员干部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家庭等方面情况,全方位了解其履职情况、思想动态、家风建设、“八小时外”动态及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精准“挑刺”“卸包袱”“解困难”,提升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体整改。

  谈话不是目的,抓好问题整改实现谈话效果才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好谈心谈话“后半篇文章”,将谈心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梳理汇总后反馈给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并交相应监督检查室、纪检监察组或派出监察室,纳入每月“点题”监督任务清单,进行“点穴式”“跟踪式”监督检查,推动精准监督、靶向施治,形成整改实效。

  截至目前,奉节县纪委监委共对全县96个县管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话,谈心谈话700余人次,指出问题237个,收集意见建议36条,4人主动上交红包礼金。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针对2022年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卸下思想包袱,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奉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创新举措,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培育廉洁家风和廉洁土壤,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第07版:农技知识
   第08版:诗与远方
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创文工作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于在全市实施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的决定
奉节县彭咏梧烈士陵园成功创建全市首个“保密教育示范基地”
谈心谈话有的放矢 “把脉开方”注重实效
便民服务
夔门报要闻02谈心谈话有的放矢 “把脉开方”注重实效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