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各级各部门踏寻英雄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本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清明节前夕,我县各部门、乡镇、学校等纷纷到烈士陵园给烈士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县人力社保局、县税务局、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彭咏梧烈士纪念馆、夔州博物馆开展“学党史、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还到夔州博物馆,认真了解奉节库区文物保护成果,重新认识家乡点点滴滴变化。

  县司法局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平安乡咏梧村“箭楼”,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洗礼,攀登箭楼参观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的地方,缅怀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崇高革命精神。

  竹园镇机关职工前往金狮村陈北东烈士墓进行祭扫,对墓地周边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治理,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同时,该镇还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重庆英烈纪念堂、奉节英烈网上纪念堂等进行网上祭扫,为烈士献花、敬酒、上香、抒写寄语,以表哀思,致敬英烈。

  不仅如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及崇高敬意。

  (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诗与远方
3月我县完成交易额8.75亿元
向益平调研郑万高铁夔门街道段建设工作
图片新闻
我县各级各部门踏寻英雄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我县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8亿元
夔州博物馆在2020年市级考核中获优秀
关于重庆市“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夔门报要闻02我县各级各部门踏寻英雄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2021-04-03 2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